一玖零一·拖延症患者会填上自己的坑么

爬墙积极的咸鱼。
最近在了游/暗表坑里努力填脑洞暂时不准备出来。
码字日常ooc,挖坑有缘再续。

雨(上)【亲子分】


【ooc预警 新人小学生文笔】
【大概是校园paro......感觉自己用了很老套的梗啊】

天边那抹墨色逐渐晕染、沉降,一层薄薄的阴影被均匀地散播开来。刹那间厚重的天幕似乎被某只无形的手降了下来,唯有最后的几缕苍白余辉为篮球架描摹出瘦长的青灰色轮廓,投影在无人的操场上。旋即,最后的光亮也被暴雨前的压抑气息吞噬。

粉笔在黑板上划过一道白痕,如金属相互摩擦般的噪音使罗维诺不禁皱了皱眉,将视线从窗外移回了尚还是空白的笔记本,赶紧拿起笔随便写了几个字。
老师站在讲台上死死注视着着这个上课开小差的学生,深吸了一口气,随即“哐啷”一声重重敲了下黑板。
“瓦尔加斯——”
呵斥的开头湮没在骤然响起的下课铃中。老师顺着罗维诺之前的视线望了望窗外,无奈,只得叹了口气:“算了,今天就不留你们了。反正等会儿下暴雨,你们也就神游太虚了。”临出教室前,还不忘再瞪了罗维诺一眼。

“居然敢在数学课上发呆……你明天肯定要写检讨。”亚瑟侧过头跟罗维诺幸灾乐祸道,罗维诺懒得应他,专心致志地翻起了书包,然而越翻表情就越阴沉,逐渐停滞在原地。
“啊呀,该不会是忘带伞了吧?”亚瑟对此当然是喜闻乐见,语气中多了一份戏谑,“怪不得那么心事重重地望着窗外,我就说你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文艺……”
罗维诺实在是忍不住下去了,满脸通红地拍了下桌子:“你给我住嘴啊粗眉混蛋!文艺?你才全家文艺嘞!”

“我说,什么时候文艺这个词也成为小意他哥的忌讳了?”远处观望着这边的基尔伯特咕哝了一句。
身旁的弗朗西斯回答:“可能只是为了掩饰害羞而已。不过哥哥我怎么不知道亚瑟和他有了过节?”
“上星期家政课,罗维诺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尝了某人没煮熟的意大利面......弗朗你好像错过了当时的场面,那叫一个惨烈。”
“我懂了,真可怜啊小罗维。”

余光瞥到了在教室角落里看戏的三人,罗维诺觉得羞耻感更增长了一层。不过此时他也只能把气恼的情绪放在一边,强忍着因为亚瑟的嘲讽所带来的不爽感走到三人面前问:“你们有谁能借我把伞吗?”
“诶呀?小意今天不在吗?你们可以一起回去啊。”
罗维诺顿了片刻,答道:“他......去参加比赛了,爷爷说过要去接他的。”
空气突然有些凝固。
三人都清楚这是罗维诺的不愿意提起的痛处。兄弟俩都擅长绘画,但显然弟弟费里西安诺更具天赋,所以每每出现费里西安诺一人请假参赛的情况。

最终弗朗西斯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哎呀,不好意思啊小罗维,我今天也没带伞呢。我还有约,让美丽的女性等太久可不是优雅的行为呢。”语气荡漾,满满的都是造作的暧昧感,听得罗维诺不禁抽了抽嘴角,不过因为正在求人还是把吐槽给咽了回去。
还没等基尔伯特问出“你今天哪来的约会”,就突然挨了弗朗西斯一下肘击,一阵猛咳。他一抬头对上了弗朗西斯意味深长的目光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向身后的课桌瞟了一眼。
安东尼奥一反常态没有加入他们的对话,沉默着整理着课桌,不知在想什么。
基尔伯特一下子反应过来,嘴角浮起一抹笑容——在罗维诺看来跟平时相比角度似乎诡异了一点——作势翻了下包:“抱歉啊罗维诺,本大爷好像也没带啊……反正阿西肯定带了伞,也不用担心什么。”说完,重重地拍了下安东尼奥的肩:“我记得番茄你带了伞吧?刚好你们两个住的还算近,要不你们两个凑合一下?”
没等两人反应过来,基尔伯特就以光速收拾好东西拖着弗朗西斯往外走,嘴里念叨着:“本大爷还要赶紧回家喂肥啾,要是淋到了就麻烦了啊!”

转过拐角下了楼梯,基尔伯特立刻给了弗朗西斯一拳:“用得着那么重吗!”
弗朗西斯哀嚎一声,捂着肚子抱怨道:“多大年纪了还想着打回来......嘶......”
“感觉自己刚刚真是机智极了呢kesesese......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助攻吧!”
“不,哥哥我觉得你刚刚其实挺智障的,真的。不过安东那家伙会不会太迟钝了?要是我们两个有伞他也不会跟我们一起回去吧?罗维主动来借伞,我就不信他不会有什么行动。”
“本大爷也觉得他今天有点异样......算了,谁知道呢。希望那两个家伙好好抓住这次机会吧。”

突然陷入这个略微尴尬的境地,罗维诺不禁有点束手无策了,原本的计划统统乱成一团。
就这么面对面不说话真的是蠢透了啊……接下来该怎么办好......
他烦躁地挠了挠头发,开口:“那个......”
“我只带了一把伞呢。”
“诶......”
被拒绝的酸涩感还没有漫上心头,只听安东尼奥紧接着问道:“要不,就一起回去吧?只是可能会淋到,不要紧吧?”
他的笑容与平常一般无二,却让罗维诺觉得窗外的天色都明朗了起来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2)